Love And The City

今天出門的時候, 翻到了一張4年前的唱片, 劉若英的Love and the city.

記得那年暑假很無聊. 都躲在家裏看電視. 剛好當時重播藍色生死戀, 主題片尾都由劉若英的主打一手包辦. 這張圖也是4年前畫的. (照片寫生, 毛筆)

轉眼4年過去了. 唱片的第一首歌叫做[一輩子的孤單].

CD隨身聽一播..劉若英平淡的唱腔好像在平常講話的聲音, 開口第一句就是[我想會一直孤單~ 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去去..一大早就給我這麼討厭的感覺…

有點喜歡被虐的我竟然繼續聽下去, 覺得整首歌的歌詞簡直寫到我心坎裏了.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一輩子都這麼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這樣孤單一輩子

天空越蔚藍 越怕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覺得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覺得不安
因為我總是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喜歡的人不出現 出現的人不喜歡
有的愛猶豫不決 還在想他就離開
想過要將就一點 卻發現將就更難
於是我學著樂觀 過著孤單的日子

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到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
就算心煩意亂 就算沒有人作伴
自由和落寞之間怎麼換算
我獨自走在街上看著天空
找不到答案 我沒有答案

天空已蔚藍 我會抬頭看 電影越圓滿 就越珍惜傷感
有越多的時間 就越習慣不安 因為我總會孤單
過著孤單的日子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 (孤單.孤單.孤單…..)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Love And The City

  1. 羅小路 says:

    這首我也很喜歡=w=
    因為奶茶不太會唱~當然就很平淡
    可是平淡的很真實……

  2. 瑞祥 says:

    你還有我啊 寶貝

  3. Ivan S. P. says:

    to 田董: 寶貝親一個!^3^
    to 小路: 對啊..好像在說話, 所以感覺很真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