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之煉金術師

最近才開始看的卡通. 劇本, 配樂和作畫都很有水準.

目前大概看到20集左右, 故事的架構已經闡釋到一個段落, 故事的推進反而開始沉悶了. 還有30幾集, 不知道要怎樣演下去.

他們老是在強調煉金術是一種科學, 等價交換, 質量一只能換取質量一, 好像很科學, 也帶點哲學味道.

但..要透過外力使物質分解和重組, 都一定要有能量加入才可以發生, 他們的能量卻可以無中生有, 這點..怎麼看, 心裏還是覺得很不協調呢.

(鉛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鋼之煉金術師

  1. 羅小路 says:

    這套我在很久以前看到漫畫第八集就停了
    不是要結印什麼的(你知道我指的動作吧)才能等價交換
    印就是能量能源
    不需結印的只有打開那道門的人?
    反正漫畫嘛:)

  2. Florence says:

    這部我沒看過耶~聽起來還不錯…
    魅影不知道看過「蟲師」沒?如果最近有點空閒,可以看看,
    它先出了漫畫、再來出了動畫、動畫劇場版、真人電影版…這樣
    動畫好像Animax之前播過?(不是很確定),真人電影版是小田切讓和蒼井優演的耶!
    我覺得動畫蠻好看的,26集、故事背景很特別,推薦供你參考囉。^^
     

  3. David says:

    鋼之煉金術師不錯看, 不過演到後來滿乾燥的劇情. 感覺一整個拖.

  4. Ivan S. P. says:

    小路: 喔喔! 什麼打開門的那一集 我之前有在電視看過呢! 原來後面的劇情有解釋這一樣啊? 那我耐心看下去^^
    梨: 之前有在animax看過一點點 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有點悶. 之後有機會找來看看^^
    謎: 我已經開始覺得悶了..XD

  5. Florence says:

    喔…對,它還蠻內心戲的  Orz|||
    如果不那麼悶的話,可以看看「銀魂」,是屬於惡搞笑點的科幻時代劇,
    不過我只看過前面10幾集,聽說已經出了100多集了 ,
    要不就看日劇—>交響情人夢,很好看耶!
    要不就NANA好了(倒) <—已經很久沒補充新資訊的梨   留 😄

  6. Ivan S. P. says:

    梨: 謝謝你的推薦^^ 都是略有耳聞的人氣動畫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