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性語言障礙 / occasional speech impediment

在複雜的語言環境下生活, 久了, 從母語到外語, 外語到A語, B語又到母語, 漸漸會發現失去自己的的一套語言, 至少平常自己跟自己對話的語言, 會變成超出地球任一種語言, 昇華成外星人的腦電波. 這種電波僅限於自己腦內運作, 不會用嘴巴講, 也就不是語言了.

所以, 當我使用不同的語言, 就等於將自己那套電波翻譯成可以用口講的話, 講話除了要控制嘴巴, 腦中的部份單位還要負責翻譯的工作. 對我來說, 翻譯器的運作很耗精神.

我平常講話如果順暢, 就會一直順利的講下去. 一旦突然某句講錯, 後面要講的話有50%機率會出現連鎖式崩潰, 講出來的跟哪一國語言都不太像的未知語言, 這大概是那套外星人電波的原始資訊. 有時候, 我還會持續講一陣子, 直到我發現身邊的人, 他們的臉上都寫著: 你在講什麼?

In fact, there are two unit in my brain working during i am talking: one controls the mouth while another one encodes the data in my brain into oral languages. The problem is that the data is much different from the languages on the earth. Sometimes when the encoder works out of order, and i may speak something like aliens from outer space.

(pencil)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突發性語言障礙 / occasional speech impediment

  1. Florence says:

    原來你是外星人!真是人間國寶…(筆記)
     
    我偶爾也有點語言障礙,通常是我講話的速度跟不上我的大腦
    講話講到一半,會想不起我前幾秒大腦到底要講什麼,
    然後突然發現大腦現在想的,跟我嘴巴講的完全不一樣,
    有時候會就這樣停頓十幾秒,有時候會變成上一句跟下一句完全無關 囧rz
    還蠻想聽外星人電波資訊耶…感覺應該很有趣 ^^ (我不是指障礙這件事有趣喔!)
     

  2. Ivan S. P. says:

    這樣呀 那搞不好我們可以交談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