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騎摩托車 / Learning to ride a motorcycle

墾丁的各個景點並不接近, 每一個之間的距離都以公里為單位計算, 租自行車會拖慢旅行的進度. 另一方面, 為了省錢, 汽車不在考慮之中. 最後一點是人和, 因為同行的四個人是兩對情侶, 我是唯一的落單男性, 所以不行也得行. 在出發前, 我已經做好心理建設,繼五年前打倒恐水症之後,打破騎摩托車這心理障礙的時機來了。聽說"比自行車簡單", 也聽說"比開車簡單", 就放手一搏.

旅行的第一個晚上, 我硬著頭皮坐上租來的摩托車. 船到橋頭自然直, 騎機車就像開一台沒有殼的汽車, 一張往前衝的椅子.

上車比自行車簡單, 又很優雅, 只要坐上去就可以, 不用張開大腿. 只是發動比汽車複雜, 汽車只要轉動車匙就可以, 機車還得右手煞車和右邊按鈕一起按, 一開始沒搞懂這一點, 還害趕時間要去加油的同伴發飆.

第一次坐, 我不習慣用手扭來控制油門, 一直想念汽車腳踏油門. 沒記清楚油門轉動的方向, 手扭錯方向, 想動又動不了就算了, 最恐怖是想停卻變成加速, 在某段山路我差點撞到山壁.

在這個晚上, 同伴田先生和我得從機車出租處騎回去旅館. 田很貼心讓我走在前面, 發生事情可以馬上照顧到. 這一段路大概走了30分鐘, 約有五成的路有街燈. 禮拜五晚上的墾丁山路, 幾乎沒看到別的車燈. 空間大的地方對我的車感有加成作用, 在機車也是. 於是我很順利的騎回旅館, 之後又騎到墾丁大街. 隔天又來回屏東的海洋生物博物館, 傍晚再騎到南灣的海灘…

只是, 接下來這一趟, 命運安排了一個危機處理的考驗給我, 沒通過的話..就要在夏都飯店前面摔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學騎摩托車 / Learning to ride a motorcycle

  1. 小魚 says:

    你ㄉ心路歷程介紹ㄉ好清楚喔
    不過
    你成功哩
    澎澎~~~~

  2. Ivan S. P. says:

    成功啦!! 我要找一天去考執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