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黑髮箍傳說-左手的生物 / the creature on my left hand

我們五個人回到山坡上的民宿之後,打算騎車到墾丁大街吃晚餐。

公路在山腳,從民宿到公路有一段徙坡。我剛學會騎機車,不太習慣控制油門,在這段路得格外小心。
田載著桃騎在最前面,之後是元治載著汪汪,我跟在最後面慢慢下坡。
到公路口,元治提醒我:「最說最近警察有在抓沒戴安全帽的,尤其是白白的外地人」 我這時才發現忘記戴。
其他人都異口同聲的說:「他這麼黑,根本就跟本地人一樣嘛~」 (我也是這樣想)
以防萬一,還是回去拿,我慢慢的牽車回頭準備爬坡。元治看到就說:「我幫你上去拿吧」

戴好安全帽,大家的次序就跟剛才一樣,平均以車速45向墾丁騎去。
在最南海岸線向東方靠右行駛,山壁在左手邊,右手邊則是山崖或坡道。
天已經黑了,看不到海,街燈下只能看到一些樹影。
沉悶的騎車過程使人昏昏欲睡,或者後面有載人會比較不無聊吧。

騎著騎著,已經看到華麗明亮的夏都飯店,代表開始接近市區了。夏都最近因為本土電影海角七號而走紅,門口掛了好幾條大字布條,都有」海角七號」這四字。

突然我感覺到左手手背有一些東西在動,刺刺癢癢的,觸感類似蟑螂腳那種堅硬的幾丁質!
我直覺判斷是一隻蚱蜢或蟑螂類的昆蟲,大概是從路上的樹落下的。
我竟然沒打算停車,直接用力甩動左手,直到觸感不見了再回復本來的姿勢。

我這才想到,如果它落在右手呢? 右手的握把正是油門,如果我甩的是右手,那我現在已經發生事故了,而且只穿著小短褲和背心,傷口面積一定很大。

(pencil)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