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上的兩個可能 / A Wallet Tale

從公司走回家,約需40分鐘。
今天加班,已經10點半了,我背著背包,走了20分鐘,在半路上突然聽到背後約3米處,有女子的大叫聲。
我直覺自己應該有東西掉落在地上,那女子看到就好心把我叫住。我卸下一邊背帶,回頭看她一下,她不過在講手機,剛好聊到興奮處而已。
保險起見,我還是檢查一下背包。
我發現錢包不在背包裏,背包最外層有兩格的拉鏈沒拉。

我平常不會固定把錢包放在某一格,也就是說有兩個可能:
第一個可能:我根本沒帶錢包,錢包遺留在公司;
第二個可能:我把錢包放在背包裏,而且是在那兩格的其中一格裏面。我在一開始根本忘記拉拉鏈,錢包在之前的20分鐘之內掉在地上。
如果是你,你會認定哪一個可能呢?

不管如何,要實際驗證這兩個可能, 都得走回公司。我還是決定繼續走回家,早點休息。(後記: 隔天在辦公室書桌凌亂的文件堆底下,找到了錢包。)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半路上的兩個可能 / A Wallet Tale

  1. says:

    好久沒來看看了,魅影最近過的好嗎?加班辛苦了 m(_ _)m
    感覺這陣子你過的好精采,總之錢包沒不見真是太好了 =ˇ=
    加油囉 ︿︿

  2. Kasey says:

    應該是說你不在乎還是什麼好呢,
    換了是我, 一定會立刻跑回公司找找看,
    錢不見了也是其次, 證件重辦很煩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