α波 / Alpha wave

今天開始 我要養成習慣聽莫扎特 為了增強α波, 誰叫我的α波幾乎等於零呢?

之前, 同實驗室的學弟Terry需要人當實驗對象, 測量alpha波…
因為實驗要戴一個很神奇的頭套, 我就很興奮的答應了
除了頭套, 他還在我臉的四周上貼了一些導線和感應器, 所有導線都接到一台分析器, 在我面前的投影機馬上顯示我的腦波頻譜. (這就是EEG系統)
他們讓我聽音樂, 一邊要我合上眼睛, 保持不要睡著. (α波就是這個狀態產生的腦波了)
隱約覺得很多首歌都過去了, 我完全進入另一個世界, 突然有一隻大手在搓我的肩膀, 學弟說:"你太累了喔".他們說測不出α波

因為我沒能力閉上眼睛還保持清醒, 我完全在釣魚(釣魚就是..以前老師形容學生上課的狀態:坐著打嗑睡..頭就好像魚桿或魚餌 偶爾頓一下)
沒錯 我進入了的世界是夢境, 我沒辦法產生alpha波, 所以實驗也白做了.

最近似乎又開始盛行 "成功人士的alpha波都很強" "聽莫扎特有助增強alpha波" 等等的說法.
我的例子可以證明: 天才與白痴就是一線之隔.
嘖嘖 真傷心

(pencil)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